Saturday, November 01, 2008

The Sire Museum 震撼我心!

這一篇我要用華語寫, 因為我的英文表達能力不好, 只夠混吃用.:) (I would like to use chinese to blog this post as my english narration is poor, just fair enough to 'wan sek'.)

那天是星期天, 我慕名而去 (感謝 CK 的方向指導). 很可惜,它沒有營業. 但,我想那個星期我是超幸運的, 我們還是被禮貌的邀請進去參觀. (Through CK's help on the direction, I went on Sunday but it was closed. Anyhow we were politely invited for a visit inside.)

對我而言,我的相機幾乎跟美食畫等號, 很難會讓我機不離手拍其他東西.但一踏進這裡, 我的手就情不自禁的把相機提起來了.

走過每一道門關, 步上每一層階梯, 踏進每一方樓閣, 我的心裡都不其然的"哇! 哇!" 贊不絕口, 因為實在是太過于震撼人心了! (我用"她", 而不是"它", 因為對我而言, 是迷人的, 氣質非凡的!. :))

每一腳步都是驚喜.每一角落都是心思.

她 - 醞釀著濃厚的藝術懷舊風情.

她- 大膽的採用前衛時髦採光設計.

她 - 細膩博雅, 古典富裕莊嚴.

她那古典韻味結合現代時尚的品級, 堪稱前無古人, 后無來者.

試問,有哪一間私人的餐館兼博物館能夠有如此的能耐把這些因素給全都綜合起來, 而又如此的大方的讓我們大眾飽享眼福?!

至今, 她的, 依然深烙在我的腦海裡.

她 - 簡直就是永垂不朽的玫瑰一朵, 讓我畢生難以忘懷.

慘了, 難不成我上她了?!


在此, 我想和您們分享她有意義的美.

Dine. Wine. Antique.Gallery.

葉祖意故居. 現金已被 Dato' Seri Stephen Yeap Leong Huat (葉良發) 重修變成餐館兼博物館. 參觀紀念價值甚高. 主要有葉氏家族的祖傳古董,傢俬,家族照片及歷史畫相. 資料齊全兼且美不勝收.

由于當天是星期天, 沒有營業, 裡頭缺乏燈光, 我的攝影效果很可惜的顯得黯淡了些哦.

從左至右(上): 入口. 底層前端就是餐廳. 廁所設計美觀得更是讓我驚訝.
從左至右(下): 水池. 中庭. 露天盆栽吊飾.


底層中段: 葉祖意夫婦故照. 水池鯉魚.

底層後段 - 精緻典雅. 旋轉樓梯, 白釋迦雕塑, 后庭.

從旋轉樓梯往下看.


第一層
時尚樓閣.絕佳的採光設計. 古董理髮椅. 家族珍藏.

第一層後段. 家族古董珍藏. 照片及歷史畫相.
第一層中段. 採自然陽光照射, 打造室內綠茵.
第一層前段:富裕莊嚴的紅彤黃金色系.
往上一層閣樓:保留原汁原味,呈現故居原貌.


第二層前段. 室外露天.
第二層中后段:家族古典珍藏.

這一次我沒有機會品嚐她的美食,確實有點兒遺憾.

我深信坐在如此特別精緻的餐館兼博物館裡頭, 一邊體驗享受其寧靜的用餐環境, 一邊與您的朋友聚會品酒或細嚼其佳餚美食,感覺肯定不同凡響!

I'll be back! *wink*

我很慶幸葉氏後代可以如此無私的把其維修后的祖先故居以及家族珍寶讓普羅大眾參觀.

我衷心的希望The Sire Museum 能夠有效的維持及控制人流,或許添加措施(比如讓參觀者穿上鞋套 (shoe cover) 等)以保護她的維修價值,同時也讓其寶貴的古董珍藏,傢俬等等免遭人為損壞.


The Sire Museum & Restaurant
4, King Street, Georgetown, 10200 Penang. (Standing at the Great Eastern building facing the Esplande or Dewan Sri Pinang, The Sire Museum is located at the street on your right hand side)
Tel : 04-2645088, Fax : 04-2645089

Lunch : 11.30a.m. ~ 3.00p.m.
Dinner : 6.00p.m. ~10.30p.m.
Close on Sunday.